close

11月15日,自稱「渾元形意太極拳掌門人」馬保國,微博發文回應其視頻遭各類惡搞剪輯:網路信息很亂,希望大家清晰明辨。馬老已回歸平靜生活,遠離武林是非圈子。

澎湃新聞編輯 張兆億 素材來源 網路責任編輯:蔣格偉

馬保國是誰?為何引髮網友爭相惡搞?

就連著名棋手柯潔也在B站發佈了模仿他的視頻,瀏覽量已近100萬。

馬保國是如何走紅的?

馬保國如何被廣大網友所熟知?今年5月17日,自稱「渾元形意太極門掌門」的馬保國曾被搏擊愛好者王慶民開場30秒里3次KO引起關注。

隨後馬保國的一段視頻流出,視頻中他右眼紅腫金句頻出,部分經典句式甚至被網友們總結歸納成了「保國體」,變成了口頭禪,比如「年輕人不講武德,欺侮我六十九歲的老同志」、「耗子尾汁」(好自為之)等。

翻看馬保國的微博不難發現,除了「打假冒牌弟子」等信息外,他曾發過各式各樣的理論教學,表示傳統武術最大的優勢是以柔克剛、剛柔並濟,想要戰勝爆發力極大的選手,必須要用「接化發」。

馬保國展示「接化發」的視頻,在網上並不難搜尋。百家樂不過大多數網友只能算「外行」,大家難窺其中「真諦」。

然而宣稱自己曾戰勝過MMA歐洲冠軍彼特的馬保國,卻在實戰中面對搏擊教練都毫無還手之力,也難怪會有網友將其一系列言行總結為:離譜。

那場離譜的較量也傳到了歐洲。儘管大師覺得無妨,但有人面子卻掛不住了。不敵大師的MMA歐洲冠軍彼特告訴媒體:「我覺得很尷尬,兩年前我和這位練功夫的老人拍了這個片子,當時他告訴我是為了表演而做出的宣傳,我並不是收錢替他作假。」

馬保國的惡搞視頻刷屏

馬保國屢遭惡搞刷屏B站,直接衝上B站熱搜第二。

網友把馬保國發佈的視頻作為素材,在此基礎上加工而成的各式視頻,更是屢屢登上各視頻網站或APP的顯眼位置,且播放量令人咋舌,彈幕、點讚等互動居高不下。

多個惡搞視頻瀏覽量高達100萬,最高的達到了1673萬。

他的金句也廣為流傳,「年輕人不講武德」、「耗子尾汁」(好自為之)等馬保國在錄製時使用過的言詞,也迅速在網友間傳播開來。

馬保國回應屢遭惡搞:

遠離武林,已回歸平靜生活

馬保國回應后

網友紛紛表示:

年輕人不講規矩

百家樂

李在我 : 這個微博的大概意思就是:希望大家耗子尾汁(好自為之)

岸邊露伴不會焦慮:這幫年輕人拿你做惡搞視頻,真是不講武德

星空物語1123:馬老師對對不起是我們不講規矩

神音丶:是是,馬老師,是我不懂規矩

邾方琦:鬼畜好看,但是也要尊重一下下原人物啊

還有網友表示,

馬老師是快樂源泉

卡魯克cc:馬老師您就是我的快樂源泉 哈哈哈哈哈哈

他的回應很快登上微博熱搜

中國武術協會:武術習練者不得自封「大師」

在馬保國紅透網路的這半年日子里,中國武術協會、中國健身氣功協會等組織相繼發佈諸如《關於加強行業自律弘揚武術文化的倡議書》等文件,號召全體武術人團結起來,恪守武德、遵守規則、加強自律,弘揚中華武術優秀傳統文化,並倡議武術習練者不得自封「大師」「掌門」「正宗」「嫡傳」等稱號,不得以武術拳種、門派名義參加綜合格鬥、自由搏擊等搏擊類賽事,不參加不分項目、性別、年齡、體重級別等不規範賽事活動,不得利用虛假宣傳、炒作等手段騙取錢財,不得借武術之名從事違背社會公序良俗及違法違規活動。

(澎湃新聞綜合自中國新聞網、澎湃新聞編輯 張兆億、新浪微博、B站等)

本期編輯 常琛

百家樂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娛樂城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avezchg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